抗癌路上有溫馨


陳加電

2008 五月 09

九二一大地震,震垮了我的故鄉─南投,也震壞了我的房屋,但我沒有心情去理會它,因為九月廿二日,我兒亮宇的檢查報告,才真正震憾我們全家,確定是骨癌,原來計劃在台中接受治療,經與太太討論,決定北上榮總接受全程治療。九月廿八日骨科門診後,直接住進一八一病房,接受一連串的檢驗與準備治療工作,這段期間亮宇表現得非常鎮靜,鎮靜得讓我忐忑不安,真怕亮宇有什麼歪念頭,然當醫生和我談到存活率時,亮宇第一次哭了,而我們的信心也跌到了最低點。

次日一位住院醫生來告訴我,可以帶亮宇到一八二病房探視另一位患者,病情和亮宇一樣,且在八年前動的手術,目前讀逢甲大學研究所。我和太太陪亮宇一起探視這一位病友─張啟賓同學,他長得很英俊,頭髮也很漂亮,我們向他請教了許多治療的過程,張同學不斷鼓勵亮宇,要勇敢接受事實面對挑戰,此後亮宇心情改變很多,和我們夫妻一樣,產生了信心與希望,亮宇告訴我,一年後想再重新回到學校。

九月廿八日住進醫院,第三天榮總社工人員,李芷小姐來找亮宇,和亮宇談了很多病友的情況,爾後也常來和亮宇寒喧,使我們增加了不少的信心。十月七日轉住長青樓五樓,準備接受第一次化療,十月八日再次前往中正樓接受檢查回來,桌上多了一朵玫瑰花,上面寫著「亮宇─生日快樂!」哦!今天是亮宇的生日,李芷小姐送來的禮物,讓我們父子倆感到非常窩心,面對時,我們眼眶都濕了,我們知道這是最溫馨、最難忘的生日禮物。

治療期間是不輕鬆的,沒有食慾、嘔吐、精神不好,但在醫護人員細心指導之下,配合大夫的治療過程,也接受了二十次以上的化療,在心靈上有時會感到非常無奈,但都在無限關懷和鼓勵之下渡過了,將近一年來,台中一中、台中女中、文華高中、天文社的社員,以及國中美術班的同學,時常到家中和亮宇討論學校與社團的點點滴滴,新竹女中天文社的溫馨卡片,在在都鼓勵亮宇保持信心與勇氣。

今年九月亮宇將再回到學校,重新回到心儀的學生生活,展開正常且燦爛的生活,這一年來,醫護人員的照顧,社工團體的溫馨,天真活潑學生社團的鼓勵,都是一股無限的力量,支持著我們,在此我們衷心地感謝!也祝褔大家!謝謝!

註;張啟賓同學目前已從逢甲研究所畢業,目前在上班且計劃出國繼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