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體重過重或肥胖會影響胎兒智商


保羅

2020 元月 21

最近美國德州大學Widen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發表了一系列的研究,Widen相當重視低收入的婦女懷孕前體過過重或肥胖,對於生產的胎兒的發育是不是有所影響,尤其是腦神經的發育。在2018年也曾經發表研究報告懷孕期體重過重或肥胖,在兒童中期前(9歲前)語言識別能力較差,也就懷孕期母親體重過重或肥胖會影響兒童神經發育。
在2019年這項研究加以延伸,體重過重或肥胖是否會影響胎兒智商呢?從1998年到2016年下半年懷孕的非洲裔美國人與多明尼加裔美國人,都是屬於低收入,共368名婦女,所生產的男孩佔了44.8%,利用兒童韋氏智力量表來測量智商,來比較懷孕前的體重BMI值之間的關係。

七歲時女孩智商通常比男孩高,但是懷孕前體重超重或肥胖,在7歲時男孩智商得分會下降,但是女孩不受影響,推測可能與懷孕時子宮內的環境或產後環境不同而有影響。

但是應該盡可能在懷孕時體重不要過重或肥胖,因為會影響胎兒的神經發育,進而影響認知發展,會影響小孩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