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癌症的發生率急劇的增加


翰晃

2018 十一月 09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今年有1800萬人罹患癌症,有1000萬人死於癌症,與6年前相比1400萬人罹患癌症、820萬人死於癌症又增加了,預期在2040年會有2900萬人罹患癌症。
這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癌症發生的原因是人口增加及平均壽命的延長,而且很多國家由於經濟發展,飲食習慣漸漸改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都導致癌症的發生。
 
亞洲的罹癌人數在2018年佔全球新病例的近一半,佔全球癌症死亡人數的一半以上。肺癌仍然是最大的殺手,導致大約180萬人死亡,幾乎佔全球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
 
對於女性而言,乳癌佔了15%的癌症死亡,其次是肺癌的13.8%,第三位是大腸直腸癌(9.5%)。而且女性沒有抽菸的肺癌發生率跟死亡率也在漸漸增加,在丹麥,荷蘭,中國和紐西蘭都是女性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
 
那麼怎麼去預防癌症呢?當然是均衡飲食、維持標準體重、規律的運動。要預防肺癌最好就是不要抽菸、減少空氣污染等,就能減少肺癌的發生。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對將來癌症防治還是很悲觀,因為大部分國家對於癌症預防及公共衛生計畫投資非常低,只重視經濟發展,尤其是開發中國家與未開發國家,都是將來癌症的發生率繼續增加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