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rin有益於癌症治療後的存活率


翰晃

2016 五月 06

以前有些研究指出Aspirin可以預防癌症發生、減少心臟血管方面疾病,但是最新的研究發現Aspirin不只可以用在預防上,使用在癌症治療後的病患還可以減少死亡率跟復發。

病患罹患癌症後都希望找一些補品或抗氧化物來減少疾病復發及延長病患生命,最近Cardiff 大學的Elwood教授的研究報告發現只要使用價格便宜及低劑量的Aspirin就可以改善20%癌症病患治療後的存活率。他和他的研究團隊分析了47個品質良好的研究報告,其中包含乳癌、胃腸癌、攝護腺癌,這些研究追蹤時間都超過五年,其中一些研究都有對照組可以比較。結果發現癌症病患在治療後如果能使用低劑量的Aspirin,可以減少15~20%的死亡率及癌症擴散,之前的研究都是報導Aspirin可以減少心臟血管方面疾病,還能減少一些癌症發生如大腸癌,但是此次統合分析證明低劑量的Aspirin不止能夠預防癌症,還可以減少癌症治療後的死亡率,延長病患生病。所以癌症病患治療後並不需要去買價格高昂的補品及抗氧化物,使用低劑量的Aspirin可能就可以幫助改善存活率及疾病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