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汙染是隱性殺手


翰晃

2013 七月 16

在以前我們曾經報導住在距離交通繁忙、中央街道1500公尺以內的懷孕婦女生產不正常的嬰兒發生率較高,主要是空氣中微小顆粒的汙染。最近世界衛生組織也公布很多的城市,尤其是亞洲、拉丁美洲、非洲的發展中國家的城市有嚴重的空氣汙染。此外空氣汙染會導致居民發生心臟血管以及呼吸系統的疾病,同時也增加10~20%癌症的風險。

由於空氣汙染以及環境污染,每年有至少47萬人死於臭氧層破壞,210萬人死於空氣汙染,現在已變成世界的問題,甚至於歐洲居民也因空氣汙染而每人平均減少8.6個月的壽命。

新聞又報導由於人的貪婪及無知,將地球環境破壞,改變了地球的溫度及濕度,這種高溫的改變會影響空氣品質,改變地球的生化特性,增加化學物質與日光作用的濃度。例如樹木會利用一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去吸引授粉,同時阻止從昆蟲和動物破壞性的攻擊,一旦氣溫增加,反而導致樹木散發出過多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進入大氣與日光作用產生臭氧及顆粒汙染大地。

所以減少空氣汙染必須從我們每個人開始著手,保護環境綠化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