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庭清潔用品含有毒素


翰晃

2012 十二月 06

這是最近環境工作小組所提出的報告,家庭用清潔用品所產生的毒素可能導致過敏反應或與癌症有相關。目前家庭用清潔用品已經超過2000種,從洗衣服的肥皂到污漬清潔劑、浴室清潔劑、地板清潔劑等,都使用人工合成品,但根據最近的研究報導,這些產品很多都隱藏製造成分,93%成分都沒有詳細的記載在包裝上,這些成分可能會引起氣喘或癌症的發生,主要是這些家庭用清潔用品的成分在歐美並不受管制,完全是屬於自我管理的行業,這些產品可能會將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加以隱瞞而不在產品包裝上註明。

環境工作小組研究發現這些清潔用品的成分之中有53%對肺部有影響,例如benzalkonium、抗細菌的含氯漂白劑(chlorine bleach);另外有22%可能跟引發氣喘有關,清潔用品中含formaldehyde是一種已知致癌物質,1,4-dioxane、Chloroform也都被懷疑和癌症有關、Sodium borate也稱borax or boric acid,這是一種賀爾蒙激素干擾物也會傷害人體。

環境工作小組認為一般人應該盡量避免使用這些家用清潔用品,例如空氣清新劑、抗菌產品、衣物柔軟精、腐蝕性的通渠劑、烤箱清潔劑等,這些裡面所含的成分可能都會對人體有害,盡量使用天然的方法來去汙,使用傳統的白醋跟水來清潔可能比市面上的清潔用品來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