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場的X光檢查輻射量非常低


翰晃

2011 五月 13

到美國最討厭的就是為了防範恐怖份子攜帶爆裂物及武器入境,所以在機場有非常嚴格的檢查,這些X光檢查輻射線是否有害健康,尤其對於小孩會不會有問題呢?美國加州的Rebecca教授所提出的研究報告認為機場的X光檢查輻射線非常非常低,在機場必須經過50次的X光檢查所接受到的輻射量才等於我們接受一次牙齒X光檢查的量。

她舉了三個例子來說明:每年有1億位乘客7億5千萬次搭乘飛機,經過機場的X光檢查才只有6個人可能會因為輻射線罹患癌症,但是這1億位乘客一生中卻有4千萬人會得到癌症,相比之下因為X光檢查而罹患癌症的比例顯得非常渺小。常常頻繁搭乘飛機的乘客及空服員,例如100萬人一週有60小時在飛機上,可能有4人到最多600人會因為暴露在太陽放射線之下罹患癌症,但是這100萬人一生中卻有40萬人會罹患癌症。對於一個5歲的女孩一個禮拜做一次旅行來說,200萬人之中經過機場X光檢查只有一人會罹患癌症,但是200萬人卻有25萬名女性會罹患乳癌。

Rebecca教授認為機場X光檢查暴露在放射線檢查下而罹患癌症的機率非常低,機場X光檢查要照射20萬次的劑量才等於一次電腦斷層掃描,所以到美國去出入境接受X光檢查還是「免驚啦」,劑量是很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