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小孩會影響他們的健康嗎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芬蘭Helsinki大學Suomalainen及Hovinen博士進行了一項研究,收納了40名平均年齡3.5歲的兒童,這些兒童來自同一家日托中心,進行了5年著追蹤,並分成純素食或雜食者,進行問卷調查和食物記錄來分析飲食。
研究將參與的兒童分成三組,第一組是純素食組,完全避免吃用任何由動物製成的食品,例如蛋、奶、蜂蜜等。第二組是一般素食組,分成只吃奶、蛋奶都吃,日托時只吃純素,偶爾也會吃魚類等水產品,第三組是雜食組。

對這些兒童的血液進行營養素、蛋白質、代謝物及生物標記的檢測,研究發現純素食者比雜食者的葉酸含量更高,但是從蛋白質和飽和脂肪酸中獲取的能量比例較小,同時也發現反式甲狀腺素、必需氨基酸、視黃醇結合蛋白、維生素D,二十二碳六烯酸和總膽固醇都比雜食者少。重要的是維生素A和DHA與視覺健康有關,而維生素D可以吸收鈣質來維持骨骼和牙齒健康,在很多食物都有含有維生素D,最好是從皮膚吸收陽光,但是因為素食者因為飲食來源有限,最好能夠植物性奶、塗抹醬或穀類來吸收。維生素A有助皮膚的上皮組織的生長和維持。還有助於骨骼和牙齒的生長、防止皮膚乾燥、維持免疫系統來減少感染及預防夜盲症。

因此吃素食與雜食的兒童相比在代謝方面是有一些差異,可能會影響兒童新陳代謝的健康,要多注意維生素A及維生素D的攝取,不是不是單單使用營養補充品就可以改善。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