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可以預防大腸癌的原因找到了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在以前也有文獻指出魚油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但是真正的機轉不是很清楚,因此美國Vanderbilt大學醫學中心Murff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進行一項隨機、雙盲的對照試驗, 141名受試者分成兩組,一組使用橄欖油,一組用魚油。在3個月、6個月篩檢尿液及直腸內中的前列腺素E2代謝物(PGEM、PGE2),因為PGE2可以刺激細胞增殖、抑制細胞凋亡,促進血管增生讓細胞癌變,如果檢測中發現PGE2減少就能間接證明減少大腸癌發生。
結過發現到使用魚油的效果比橄欖油好,可以減少尿液中PGE代謝物產生,但是並沒有降低直腸內PGE2的濃度,不是在沒有使用Aspirin或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的受試者中就能降低PGE2的濃度,也就是吃魚油對預防大腸癌確實有幫助,尤其是對沒有使用Aspirin跟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病患有幫助。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