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減肥就可以降低乳癌發生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美國癌症學會Lauren Teras博士的研究,對象是超過18萬名年齡在50歲以上的婦女,並且追蹤了18年,結果發現體重減輕就能減少乳癌發生的風險。
研究180,885名婦女中,其中有6930名(3.8%)被診斷出乳癌,研究將這些罹患乳癌的病患與體重的關係加以分析,結果發現

在第一個5年時,平均BMI是25.1 kg / m2,第二個5年平均BMI是25.6 kg / m2,在追蹤的10年中,有20.3%維持原來的體重,在第一個5年有21.8%體重減輕了,有50%在二個5年間隔中體重減輕了。

此外,在第一個5年間隔中,有37.3%的女性體重增加,而在第二個5年間隔中,74.1%的女性體重持續增加。

與體重保持穩定的女性相比,體重減輕4.5公斤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降低了13%,體重減輕9公斤就能減少16%罹患乳癌的風險,減輕9公斤或以上可以降低26%罹患乳癌的風險。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體重減少就能降低乳癌的風險,目前還不是很清楚,但是脂肪過多可以能會刺激乳腺生長荷爾蒙增生,可能導致正常乳房細胞變成癌細胞;另一方面體重減少是因為吃得比較健康,而且多運動、少抽菸,少喝酒,這些都可以減少很多癌症的發生,所以即使中年後,體重減輕維持標準體重能減少乳癌風險,是非常重要的健康指標。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