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量辣椒會增加罹患老人失智症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但是最近中國的研究報告發現長期吃高劑量的辣椒,可能會使認知功能衰退,記憶力下降,導致老年失智症的發生。
這項研究的對象是1991年和2006年參加中國健康與營養調查的4852名成年人,平均年齡是63歲,分析辣椒攝取量與認知功能之間的關係,分別在1997年、2000年、2004年和2006年對這些人進行認知功能的評估,共有3302人完成兩次評估。

每天辣椒攝取量超過50克者認知功能會下降,這些辣椒包括新鮮辣椒和乾辣椒,但不包括甜椒和黑胡椒。

研究還發現這與身體質量指數(BMI)有關,跟體重較重比較,體重正常者對於吃辣椒更加敏感,認知功能下降越厲害。

這是第一篇研究探討吃辣椒與認知功能下降的關係,因此吃辣沒關係,但是吃的量要特別注意,不要過量,每天最好不要超過50克,也不要天天吃辣,就能減少老人失智症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