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多吃優格可以減少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醫學院Yin Cao博士提出的研究報告將1986年到2012年接受大腸鏡檢查的32,606名男性與55,743名女性的健康從業人員,每四年追蹤收集關於這些參與者的生活方式、飲食和運動習慣的資訊。
在研究期間,男性有5,811名罹患大腸腺瘤,女性有8,116名,與不吃任何優格的男性相比,每個禮拜至少吃兩次優格的男性罹患大腸腺瘤可以降低19%;發展成惡性潛能的腺瘤風險降低了26%。
 
為什麼吃優格可以減少大腸癌、直腸癌呢?以前一些文獻都有類似的結論,但是並不清楚原因,可能是因為優格裡面含有益生菌,可以維持及促進腸胃道裡好的細菌生長,但是這些研究都沒有使用大腸鏡去做追蹤。優格也有可能可以減少胃腸的發炎反應,可能可以中和一些發展成大腸癌的致癌因子而減少腺瘤發生。
 
優格能夠減少大腸腺瘤發生,尤其是高度惡性的腺瘤,但是這種現象只有發生在男性上,對女性沒有效果。
 
腸胃道裡面的好的細菌是身體第二個免疫系統,可以抑制癌症的發生,但是優格裡面的益生菌是不是能直接影響也是將來必須研究的目標。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