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汙染會縮短人的壽命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在台灣也是因為空氣品質問題特別被關注,尤其是中部跟南部,大部分時間的空氣都被霧霾污染,這些空氣污染對健康造成了哪些影響呢?
空氣污染通常分成兩種,一是在室內使用木材、煤炭生火後產生的空氣污染;二是在室外,例如汽機車排放的廢氣、火力發電廠造成的空汙等。空氣污染對於人類壽命的影響是多少呢?最近美國健康影響研究所(Health Effects Institute)Dan Greenbaum主席所提出來的研究發現心聲嬰兒會因空氣污染會減少20個月的壽命,而且會因為地區不同而有所差別。
 
在2017年,全世界有50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造成120萬人早死,在中國及印度就佔了一半,在巴基斯坦、泰國等國家的空氣污染也相當嚴重,讓出生的嬰兒減少30個月的壽命。
 
因為空氣污染引發的疾病如腦中風、心臟病、糖尿病、肺癌和慢性肺病而導致早死,對於兒童甚至可能造成更大的影響,影響腦部的發育,減少肺功能,及容易罹患氣喘,因為兒童比起成年人需要更多空氣來促進發育,因此造成的影響也比成人大。
 
空氣污染帶來的危害非常大,如何致力減少空氣污染非常重要,全民應該要有這樣的共識。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