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些果汁可能含有過量重金屬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美國消費者報導又給果汁製造商一個打擊,他們研究發現25個知名的果汁製造廠牌,有45種果汁將近一半是重金屬過量,這是Dickson博士所作的研究報告,他們長期研究蘋果、葡萄、梨及果汁混合物等中的鎘、鉛、汞、無機砷等重金屬含量。從2011年開始他們就開始發現重金屬如鉛、汞在葡萄等裡被發現,像是鎘、鉛、鈣與無機砷的重金屬含量都在不斷增加。
在這些知名廠牌45種果汁中有21種含有這四種重金屬,但是都沒有含有汞。而這21種果汁中的16種,每天只要飲用半杯或更多就會傷害兒童健康,對大人來說也是一樣,有10種只喝一杯對於身體有害,另外5種即使只喝半杯有害,而且尤其是葡萄汁和果汁混合物的重金屬含量最高。

在45種果汁中,只有一家的無機砷含量超過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建議標準,其他的果汁都在標準內。他們也強調這些重金屬不只是在果汁裡,蔬菜可能也會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屬或是水源裡面還有重金屬也可能會發生。
美國的小兒科醫生Melvin B. Heyman認為果汁對於兒童不是一個健康的食品,不要把喝蘋果汁當成吃蘋果,應該鼓勵兒童吃完整個水果,以滿足他們建議的每日水果攝取量,多吃水果增加纖維攝取。
 
這是一個美國的報導,也引起了美國果汁廠商的撻伐,認為這份研究不公平的,因為目前科學證據證明在果汁裡面含有少量的重金屬會影響健康,而且他們的產品是經過檢查,重金屬含量都符合美國標準,從產地盡量減少污染、製造過程的水質都符合標準,以上的研究雖然都是美國本地的果汁問題,其他的國家應該也可以作為參考。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