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可以減少腹部脂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如何減少腹部脂肪呢?除了正常的飲食外,運動成為一個重要的因素。運動為什麼可以減少腹部脂肪呢?最近丹麥Wedell-Neergaard醫師和他的研究團隊所作的研究給了我們很好答案。
原來肌肉及脂肪分泌出來細胞激素interleukin-6 (IL-6)有關,他們將隨機選擇67名身體不活動的成年人,女性腰圍大於88公分,男性大於102公分,分成四組,第一組是不運動,第二組是不運動但是給予tocilizumab(IL-6的抑制劑),第三組是運動,第四組是運動加上tocilizumab。運動組每個禮拜45分鐘健身自行車耐力訓練,為期12週。
 
結果發現不運動會使腹部脂肪增加10%,12週後運動組與無運動組相比的內臟脂肪量減少8%。但是其他研究報告顯示可減少15%至20%,由於這實驗只進行12週,所以長期運動可能可以減少更多內臟脂肪。

研究也發現運動時如果給予tocilizumab,就無法減少內臟脂肪,原來這跟interleukin-6有關,interleukin-6又稱為肝臟激素或司細胞分化激素,以前被認為在肌肉損傷、發炎會增加interleukin-6分泌,從這個研
究來看interleukin-6還能分解脂肪,藉由運動可以增加肌肉裡的interleukin-6的分泌增加,可以減少內臟周圍脂肪,讓我們身體更健康。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