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天使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書名:我的爸爸是天使
作者:莉兒‧布萊特曼
譯者:林碧清
出版社:推守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12
                         

一般而言,孩童對於死亡的概念在3歲以下了解有限,3至6歲會認為親人死亡是暫時性的,也常常誤以為親人死亡與自己有關,甚至出現罪惡感。6至9歲可以了解死亡是永久的事,但覺得自己與死亡很遙遠。人老了才會死亡。9至10歲以上對死亡的認知才能開始與成年人相似。

本書是一個四歲的小女孩一千四百天的失親告白,她當然不會害怕,她媽媽在她四歲失去了父親後,將她往後的日子一點一滴的記錄下來,並將她在各時期所畫的有關對父親的想念、幻想等作品收集起來,做成這本可愛又傷感的書。隨著生命的成長,莉兒體認了失親的失落,並漸漸學習去接受生命的不完整,她的母親亦藉此記載,漸漸走出喪夫之痛。莉兒了解媽媽寫這本書的意義,她希望在長大後仍然記得爸爸的一切,也知道死亡會帶走很多東西,但周遭的愛及友誼是珍貴的寶藏,能帶領她們走向坦途。

本書附有許多兒童心理專家對喪親家庭如何處理各種孩童情緒問題的解決方法,希望這能幫助許多喪親兒童療癒身心,就此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成人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