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咖啡可以減少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以前曾經有研究指出每天喝咖啡可以減少一些癌症的發生,像是皮膚癌、卵巢癌等等,最近荷蘭Geybels博士所做的研究報告經過長達5年的時間追蹤630名罹患攝護腺癌的病患,結果發現每天喝四杯咖啡或更多者比不喝咖啡者可以減少59%攝護腺癌發生的風險,因為咖啡因裡面含有咖啡醇(cafestol)、咖啡白脂(kahweol)、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及咖啡酸(caffeic acid),但是到底是哪一種成分可以減少攝護腺癌的發生目前還不是很清楚。 有關這類的研究在2011年就已經有被提出了,認為一天要喝上6杯咖啡或更多就能減少攝護腺癌18%的發生風險,也可以減少60%攝護腺癌轉移或死亡的風險。

但是最近也有研究報告指出一天喝5杯咖啡反而會增加死亡的風險,所以大量喝咖啡並不適合每個人;而且喝咖啡也有其副作用,像是高血壓、膽固醇、心悸、心臟疾病等。

這些大量喝咖啡可以減少癌症發生的報導還是有一些問題存在。又,喝咖啡到底要用哪一種方式喝?是過濾、煮或濃縮?所以喝咖啡還是適量就好,喝太多對健康不一定是好事。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