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citabine加入子宮頸癌的標準治療方法可以延長病患生命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局部晚期的子宮頸癌治療目前沒有很好的方法,大部分都是以cisplatin為主,加上局部放射線治療作為輔助療法,可以延長病患生命,但是還是有三分之一的病患會復發。最近阿根廷Orlando醫師所做的研究報告證明Gemcitabine加入傳統的標準治療方式可以延長病患生命,他是將IIB-IVA期的515名子宮頸癌病患分成兩組,一組使用cisplatin加上局部放射線治療,另一組則是使用Gemcitabine加上cisplatin跟局部放射線治療,結果發現3年的無疾病存活期是65.0%比74.4%,加上Gemcitabine的傳統治療方式可以增加3年的無疾病存活期,至於毒性來說,是46.3%比86.5%,加上Gemcitabine的傳統治療方式毒性會加強,例如腎功能損害、白血球減少及下痢等,不過這些第三度、第四度的副作用一般來說都是可以處理的。這個報告對於局部晚期的子宮頸癌病患是個很好的福音,因為至少可以延長病患的3年無疾病存活期,延長病患的壽命。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