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藥Sorafenib在肝癌的應用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肝癌的治療相當困難,無論是用化療、放療或是生物療法等效果都不好,是否可將標靶治療用於肝癌呢?其中有一種抗血管新生標靶治療藥物,目前使用在大腸直腸癌時與化學藥物併用有很好的療效,甚至目前資料顯示與免疫有關的腎臟癌也有相當不錯的效果。

最近拜爾製藥公司所推出Sorafenib (Nexavar),發現治療肝癌也很有效,英國政府已經批准可以用在肝癌病人身上。Sorafenib是口服劑型,用來抑制VEGFR-2,VEGFR-3,PDGFR-B,KIT,和FLT-3等多種?的作用,他們發現第二相實驗此藥時有43%的病人病情穩定、9%腫瘤縮小並延長4-9個月的存活,副作用與標靶治療一樣,常見的症狀有皮膚反應、全身疲倦、會引發心臟血管疾病、出血、血壓升高。

由於肝癌目前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所以如果將這個第二相實驗有效的標靶治療藥物趕快進入第三相的臨床試驗,將來可以治療的範圍,可能包括晚期肝癌、轉移性的黑色素瘤及非小細胞肺癌的病患。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