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oterone、medroxyprogesterone可以減輕攝護腺癌因荷爾蒙治療引起的副作用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男性罹患攝護腺癌必須用抗男性荷爾蒙或女性荷爾蒙藥物來減低男性荷爾蒙,因為男性荷爾蒙會促進攝護腺癌生長,但是服用這種藥有它的副作用,其中一種最主要的症狀是病人會引發熱灼感,其發生率高達80%以上。以前曾經有一些研究包括使用荷爾蒙或非荷爾蒙藥物來治療這些男性抗荷爾蒙治療引起的副作用,但並沒有達到很好的療效。最近法國的研究團隊用三種藥包括cyproterone、medroxyprogesterone及抗憂鬱的venlafaxine來治療這些經過6個月的荷爾蒙治療後,每週不發生至少14次或14次以上的熱灼感男性攝護腺癌病患,將311名病患分成三組,利用上述三種不同的藥來治療,一共治療12週來看看他們的療效。在第四週、第八週及十二週分別來檢查及評估熱灼感,結果發現有效的是cyproterone及medroxyprogesterone,他的療效分別是95%跟88%,其中抗憂鬱的venlafaxine療效比較差只有47%,但是他認為cyproterone及medroxyprogesterone都可以使用在男性攝護腺癌因荷爾蒙治療引起的熱灼感副作用,但是也要考量到這些藥的副作用。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