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oxifylline加上維他命E可能可以預防放射線引起的副作用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放射線治療會引起急性的副作用,比如引起皮膚問題像是皮膚較硬、潰瘍或者是關節活動受限等。如果是乳癌的病患腋下淋巴結的切除可能會引起上肢腫脹等。最近瑞典Lund大學的Magnusson提出的研究報告使用Pentoxifylline加上維他命E可能可以預防放射線導致的淋巴腫,他們從第二相的臨床試驗得出來的結果,將83個乳癌的病患放射線治療完後分成兩組,一組在第一到三個月開始服用Pentoxifylline及維他命E,一共服用12個月,另一組則是只單獨使用維他命E當作對照組,結果發現在頸部的僵硬方面是使用Pentoxifylline比較好一點,上肢腫脹如果使用Pentoxifylline者腫脹機會比較少,單獨使用維他命E腫脹的機會比較多;至於副作用跟安全性方面兩組相同,Pentoxifylline的病人可能會引起噁心的症狀,但這些症狀大部分的病人是可以接受的。所以結論是使用Pentoxifylline加上維他命E比單純使用維他命E較能減少放射線引起的副作用如上肢腫脹可以減少很多。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