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堅果不會導致體重增加而且可以防癌


保羅

2021 十月 15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Sievenpiper博士為主及西班牙學術機構的研究將之前所發表個文獻進行統合分析,

將MEDLINE、EMBASE和Cochrane及人工搜尋的資料使用統合分析方法彙整符合條件的研究資料,包含7個獨特群組的六項前瞻性群組研究,共569,910人,包含114項比較的86項隨機對照試驗,共5873人。平均年齡是48.1歲,平均追蹤了18年,並且利用了一種被廣泛接受的系統來評估進行分級,以衡量各項研究的品質。
在涉及520,331名參與者的五項前瞻性研究中發現攝取較高的堅果量與體重減輕、跟肥胖發生率下降有關,也就是說吃越多堅果,體重會下降而不會增加。另外在涉及1297名參與者的2個前瞻性研究中,堅果攝入量與腹部肥胖測量值有關,男性腰圍≥ 94 cm和女性腰圍≥ 80 cm可以降低。

因此從這項統合分析證明堅果具有增加心臟代謝的好處,又不用擔心增加體重,不用擔心對體重控制產生不良影響。因此堅果可以作為地中海、組合式、素食或植物性飲食以及防止高血壓的飲食策略模式的一部分。在過去10年堅果及花生的攝取量有在增加,但是每天只攝取16.7克,遠低於FDA的建議量每天應該攝取28.3至42.5克(1至1.5盎司),1盎司約成年人一個手掌的握取量。

堅果的攝取可以很容易在每天的飲食中達成,也可以當作零食來食用,而且堅果當作經常食用的飲食是安全的。

總之攝取堅果可以增加心臟代謝又不會增加體重,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同時因為堅果含有抗氧物,還能減少15%罹患癌症的風險如結腸癌、子宮內膜癌和胰臟癌的風險。多吃堅果還可以增加我們的胃腸道裡面好的微生物族群,增加我們的免疫力,所以盡應該可能多吃堅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