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蘑菇可減少癌症的風險


保羅

2021 四月 29

最近美國賓州州立醫學院博士班研究生Ba與他的指導教授John Richie利用統合分析將1966年至2020年間將有系統發表的17篇蘑菇與癌症關係的論文,包含超過19,500名癌症病患的數據,分析這些資料來分析食用蘑菇與癌症風險之間的關係。
結果從17個研究中發現食用較多量的蘑菇者與食用較低者相比,減少34%罹患癌症的風險;其中有10篇研究是關於乳癌,結果發現食用較多量的蘑菇者與食用較低者減少35%罹患乳癌的風險;非乳癌的癌症有13篇研究,食用較多量的蘑菇者與食用較低者能減少20%罹患其他癌症的風險。

因此結論是每天攝取18公克蘑菇可以比不吃蘑菇者減少45%罹患癌症的風險,在17個研究中有10篇是探討吃蘑菇乳癌的關係,對其他癌症的研究比較少,可能是蘑菇主要能減少乳癌發生,但是對其他癌症降低的風險的資料比較少。

因此應該多吃蘑菇能夠減少罹患癌症的風險,在做沙拉時可以加入蘑菇,蘑菇有很多種,麥角硫氨酸除了在蘑菇如白蘑菇、成熟的褐色蘑菇和波多貝羅蘑菇等以外,在牡蠣中也有,尤其以國王牡蠣含量最多,因此多從飲食中攝取,就不需要購買營養補充品,一樣能減少發炎反應,就能減少癌症發生。

蘑菇是麥角硫氨酸的最重要的飲食來源,補充這種抗氧化物就不需要買其他營養補充品,可以防止氧化應激減少炎症發生而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