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要吃幾個蛋才算攝取過多膽固醇


翰晃

2019 五月 24

一顆蛋裡面含有膽固醇約為186毫克,主要是在蛋黃裡,每天要吃雞蛋才會增加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風險呢?
最近在美國的有一份研究整合了6個前瞻性的研究加以分析,除了一般飲食外,每天要加上多少才能避免攝取膽固醇過量?
 
這份研究包含了將近3萬名參與者,平均年齡是51.6歲,男性佔了45%,追蹤了17.5年,將這些人平均每天吃雞蛋的量,加以分類,研究期間有6132名受試者死亡,其中5400名是因為心臟血管疾病,包含腦中風、心臟衰竭、冠狀動脈疾病等。
 
結果發現每天多吃半個雞蛋會增加6%罹患心臟血管疾病風險,全因死亡的風險會增加8%;如果每天多吃300毫克的膽固醇會增加17%罹患心臟血管疾病風險,全因死亡的風險會增加18%。所以吃太多膽固醇或者是雞蛋就會增加罹患心臟血管疾病風險,尤其是女性。女性如果多吃300毫克的膽固醇會增加28%全因死亡的風險,每天多吃半個雞蛋增加13%罹患心臟血管疾病風險,全因死亡風險也會增加16%。
 
膽固醇是身體必須的物質,但不要吃過量,如果要吃蛋就盡量吃蛋白,就能避免吃太多的膽固醇,這篇研究並不是說雞蛋不能吃,而是要注意不要吃過量,從其他食物攝取膽固醇後,對雞蛋要有所節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