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對於基因測試藥物反應提出警告


翰晃

2019 四月 19

因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警告如果根據這些測試結果來改變治療,可能會將醫師所提供的適當的治療加以否定,可能導致病患產生嚴重的後果,可能將本來對某種藥物有良好反應或阻止病患使用本來可能使他們受益的療法,而改用別種治療方式。
FDA的器械和放射健康中心Shuren醫師及藥物評價與研究中心的Woodcock醫師提出嚴重警告認為雖然他們支持創新,但是還沒有辦法證明這些測試對於藥物反應的正確性之前,不能夠商業化使用來誤導病患,被指明的MediMap公司因為這些違規可能遭受逮捕、罰款或禁令,以保護病患和醫療服務提供者免於對未經證明的測試造成的傷害
 
所以病患要不要接受基因檢測可能要與醫師好好討論,因為檢測費用相當昂貴,對病患是不是有所受益目前都不清楚。
 
去年FDA就曾警告消費者,有些公司將基因測試服務直接銷售給消費者或經過醫療服務直接給民眾,聲稱能預測患者對特定藥物的反應如何,這些測試目前都尚未得到驗證,因此又特別提出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