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院判決咖啡店必須貼上咖啡可能有致癌風險的警語


翰晃

2018 五月 01

咖啡雖然有些副作用,但是有些研究認為喝咖啡可以防癌,在美國很多民眾喜歡喝咖啡,喝咖啡像是喝白開水一樣,一天會喝上好幾杯,在台灣也有很多人喜歡喝咖啡,漸漸變成一個時尚的潮流,喝咖啡是利多於弊還是弊多於利呢?

2010年加州的毒理學教育和研究委員會(Council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on Toxics,CERT)要求星巴克等咖啡商必須提交咖啡不會影響人體健康的證據,咖啡在高溫處理或煮咖啡時會釋出一種名為丙烯酰胺的化學物質,丙烯酰胺可能會引起致癌的風險。

洛杉磯高等法院的Elihu Berle希望星巴克等咖啡商必須提交咖啡不會影響人體健康的證據,但是到二審為止,星巴克並沒有提出足夠的證據來證明咖啡對人體健康沒有危害,可能必須賠償每位消費者2500美元的賠償,由於這項賠償金額相當龐大,因為加州人口多達將近四千萬人,最後星巴克等咖啡商達成和解,除了賠償數百萬美金的罰款外,還必須在咖啡店店內貼上咖啡可能有致癌風險的警語。

很多食物在高溫下可能會產生致癌物質,對於身體可能有害,但是經過臨床試驗來證明,還需要龐大的經費投入研究,所以咖啡商寧可接受罰款來弭平這場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