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rgine與其他胰島素並不會增加乳癌的風險


翰晃

2013 十月 03

在2009年有四篇研究報告指出胰島素可能會增加乳癌的風險,所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宣稱Glargine胰島素可能會增加癌症的風險,但是最近的一篇研究是由法國的Grimaldi-Bensouda博士所發表的報告指出不只是Glargine,其他的胰島素也不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他從2008年到2009年研究了775名18歲或年齡更大的糖尿病第一型或第二型的女性,這些病患接受各種不同的胰島素或抗糖尿病治療,追蹤了8年,glargine從2001進入市場,分析這些病患會不會因為使用胰島素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

經過8年的追蹤後發現無論使用Glargine或其他胰島素並不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他特別將Glargine與胰島素包括:Lispro、Aspart、Human insulin互相比較,發現也沒有增加乳癌的風險。不過這項研究也有一些缺點,例如這項研究並沒有用Glargine跟其他口服降低血糖的藥物來做比較,一般糖尿病患者在初期先給予口服藥物,如果無法控制再使用胰島素,所以目前結論認為胰島素不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但是目前的研究發現罹患糖尿病會增加癌症的風險,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定期接受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