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魚油可以減少乳癌的風險


翰晃

2013 九月 05

很多研究報告都指出魚油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生,最近有一篇分析研究是將到目前為止亞洲、歐洲及美國的26篇研究報告,這項分析包括了20,905名乳癌病患和883,585名參與者及21個獨立的前瞻性團隊。

這是中國的Zheng博士所做的研究報告,他發現使用海洋n-3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減少14%乳癌的發生率,鮭魚、金槍魚及沙丁魚含有豐富的n-3多不飽和脂肪酸,在這份研究報告裡指出每天食用0.1克的n-3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減少5%的乳癌發生率,如果一個禮拜食用1~2次的魚可以減少14%罹患乳癌的風險。

因為這項研究分析的報告來自於亞洲、歐洲及美國,所以白種人,尤其是德國人都不是常吃魚的民族,所以吃魚減少乳癌的發生風險在亞洲人證據比較明顯,可以減少31%,在西方只能減少11%,所以吃魚的民族乳癌發生率比較低可能跟攝取這種n-3多不飽和脂肪酸有關,所以攝取魚類對於身體有幫助,但是還是只限於新鮮跟無汙染的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