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暴露空氣污染中會增加兒童癌症的風險


翰晃

2013 六月 13

之前也有研究使用柴油的汽車會釋放非常微小的粒子可能影響人體健康,最近又有一篇研究報告是來自加州大學的Heck博士跟他的研究團隊發現懷孕期間居住在交通發達的市區,以後生出來的小孩比較容易罹患癌症。他們研究了1998年到2007年登錄在加州癌症中心的3500名癌症病童,這些小孩都在5歲以前罹患癌症,將這群病童與一般的80,224名小孩來作比較。

他們的調查方式是將這些懷孕的婦女每三個月調查一次與調查第一年小孩的健康狀況,此外還考慮到居住地1500公尺之內每天交通狀況、汽車與柴油車的流量、道路多寡、車輛廢氣排放率、氣候等來詳細加以評估。結果發現這些小孩容易罹患三種癌症: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增加了4%,視網膜母細胞瘤增加了14%,生殖細胞瘤增加了17%,所以他們認為懷孕時居住在交通繁忙市區可能對於嬰兒健康會有影響,所以環境污染問題非常重要,尤其是對懷孕的婦女與小孩而言,這個問題都要被正視。但是美國費城醫院的Bunin醫師認為這是一個流行病學調查,可能還是需要更多研究來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