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的生命花朵」- 一個感人的真實故事


陳明翰醫師

2013 四月 17

安琪拉.米爾瑟普,一個年輕的英國小鎮媽媽,20歲時與她青梅竹馬的戀人結婚,之後連續生下三個健康的兒子,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不料在她29歲那年發現乳房長了腫塊,除了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外,開始了長達五年的藥物治療。

因為這對夫婦都超愛小孩,所以又接連生下五個寶貝,成了一個十人大家庭,絕沒想到安琪拉竟無法躲過癌症的摧殘,就在她小女兒才6個月大時,發現肺部已長滿癌細胞,幾乎無藥可醫了,一般人在癌症復發時早就手足無措了,何況還有一大群小孩要扶養,這位勇敢的媽媽與眾不同,她不氣餒,反而著手積極教導丈夫接手當奶爸。

她知道自己所剩的生命有限,在接受辛苦的化療之餘,便拼命把所有的育兒知識傳授給丈夫,除了提醒他注意小孩接受疫苗的時間以外,還教他如何給小孩洗澡、煮飯,給女兒編髮辮、檢查作業…事無鉅細,連孩子長大後談論婚嫁時的問題等事都交待清楚,知道丈夫已是超級奶爸,有足夠的能力扛起一家子的責任後,才於去年10月安心的離開世間。每個孩子都知道媽媽是多麼的關心他們、愛護他們,她的精神永遠留在孩子們,尤其是丈夫的心中,這個「怒放的生命」更是大家應該學習的生活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