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狂想曲


怡燕媽媽

2012 元月 02

炎炎夏日午後,難得逮到時間獨處,是"背後罵皇帝"的好時光。打開電腦視訊,四處搜尋,看看可有聊天的對象。

先找在美國的大姐,她沒開機,看見四姐在上面,趕快黏住她。她很擅長透過PPS看連續劇,更擅長從多如牛毛的各國連續劇中找出真的很有看頭的劇集來跟大家分享。最近剛看完她推薦的一部古典少年偶像韓劇「成均館緋聞」,其它不說,光是俊男美女的年少情事,就已足夠讓兩個老太太興高采烈,口沫橫飛地聊到搞不清楚自己是六十歲還是十六歲了。這時電腦忽傳來嘟嘟聲,喔!大姐開機了。

大姐從小就是文藝青年,留學潮時旅居美國,披荊斬棘的移民生涯並未阻斷她對文藝創作的熱情,反而隨著年紀與生活的歷練,文筆與文章內容更上層樓。四年前結束三十幾年的中文教師生涯後,立刻就以業餘作家的身份出版了生平第三本書,頗獲好評。我激勵她開始著手寫第四本書,談到渾然昏然忘我之境。

這時,可惡的下肢淋巴水腫悄然上身,不禁讓我想到一首老歌歌詞~~我想忘了你,可是你的影子佔有了我的心房~~。 好險!水腫只佔有了我的肢體沒有佔有我的心房,不然可就要對這個美麗世界改唱~~Good-bye my love~~了。 瞄一下時鐘,不知不覺已在電腦前端坐超過兩小時,的確也到該處理水腫的時間了,讓它積成「象腿」可不好受。

關上電腦,回到枕頭狼藉的床上。自從癌症開刀拿掉幾個淋巴節後,腿部跟手臂的循環不是很好,經常要躺下把腿跟手墊高以利淋巴回流。通常腿部需要三個枕頭,手臂一個。頭部因貪看電視,有時至少也要三或四個墊起才夠高,所以家裡所有的枕頭全歸我專用,需要的人還得向我提出書面申請。等我玩好枕頭疊疊樂後,午覺還沒睡著卻先做了個李伯大夢。

剛剛談到出書,腦子裡那些愛搞怪的神經細胞突然一個個的清醒過來,吵吵嚷嚷的跟我說:「妳也可以出書啊!」對耶!從三年前化療時為了轉移注意力,陸續的也寫了些既非忠孝節義、 或有樂觀卻絕無進取、很適合被退稿的文章。倘若從現在開始我也如同「秘密」一書(註1)所敘述,隨時用力向宇宙發出想發財的強大念力,說不定我也能像那位幸運兒一樣中樂透、發橫財,就有經費可出書,管他下場是否自賣自買或是自看自喝采。

書慢慢寫沒關係,但書名可以先擬定。這時突然靈光乍現, 想到華裔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先生的小說「一個人的聖經」,權且借用一下,只需改一個字,我的書名可叫做「一個人的神經」。想到這裡我和那些愛搞怪的神經病細胞們已經樂不可支的唱起東方不敗之歌~~我得(兒)意的笑,得(兒)意的笑…。最後,惡性難改,又忍不住的改了它一個字,變成得(兒)意的「痟」(註2)!哇哈哈…  就這樣,笑走了睡意,嚇走了炎夏午後的煩悶!
 
註1: 秘密(The Secret):朗達.拜恩(Rhonda Byrne) ,原著方智出版社. 內容主要敘述「只要向宇宙發出強大念力說出自己的需求(當然是要善念) 則必有所回報」。 前幾年台灣真有人看完此書而中以億為單位的樂透。
註2:發瘋的意思。讀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