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不眨眼-百萬人轉寄的人生哲學


陳明翰醫師

2011 十二月 21

書名:上帝不眨眼-百萬人轉寄的人生哲學
作者:蕾吉娜.布瑞特
譯者:林靜華
出版者:晴天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年1月
 

「一眨眼的功夫,什麼都會變,但是別擔心,上帝從不眨眼」,癌症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擊作者,讓她變得更堅強了,但在那幾個月的治療中,她會陷入失望的深淵,幾度想放棄,幫助她渡過這些考驗的。除了親朋好友的支持,最重要得是她有堅定的信仰及正確的人生觀,她終於療姊到讓她成為女人的是她的心的重量和靈魂的樣貌,妳不需要一對乳房也能成為女人、母親、妻子、…,唯一的條件是妳必需「活著」才能扮演這些角色,生命值得妳去搏鬥。

蕾吉娜本是一名在四十一歲時罹患乳癌的病人,四十五歲時才認真思考自己的一生究竟學到了什麼?罹癌後,她深切體會到自己得到的是以日計算的緩刑,所以她不會浪費任何時間,進而據理力爭得到報紙專欄,從此開始她專欄作家的生涯,其集結成的人生五食堂課題,更是她幾年來的努力成果,也獲得非常大的迴響。因為她的經歷,其專欄才更有說服力,得以幫助許多走不出憂鬱幽谷的讀者群,使生命更有意義。

本書值得一看再看,譯者林靜華的翻譯能力功不可沒,「Life is Good」生命是美好的,願大眾都能夠好好珍惜每一天、每一刻,活下來,為所有走在死亡幽谷的人高舉希望的火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