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沒得流了


孫慕虹

2011 十月 03

38歲那年發現自己得了乳癌,第一個念頭”為什麼是我” 可想到自己一位從小一塊長大的朋友,想難道想是她嗎?不! 那為什麼的念頭就沒了.

回到家坐床上痛哭,請先生拿來我的保單算算,如現在走那留給兒子的錢太少了,好,也不能哭了接受吧!

第一次手術切除了一邊乳房,住院期間病房太熱鬧沒時間難過,出院了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的身體,先生笑著說: 兩個算甚麼,一個才稀奇, 眼淚沒得流了!

化療開始,打的是小紅莓,第一次後就一個人去剃了光頭,回家路上想著: 一會到家該是3個人抱在一塊哭吧! 可進了門那2個男生只直摸我光頭誇我好COOL! 好,這回眼淚又沒機會流了!

化療開始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維持好白血球, 如是六個月療程我就一定要如期作完,所以儘管每次化療完吐得天翻地覆後一定再吃補回我吐掉的營養,也努力找哪種食物可抑制想吐,辣豆干幫了我, 那時我在敦南誠品樓下有家” Megan’s Café”我戴著假髮綁著美美的頭巾每天有幾個小時都在哪煮咖啡洗杯子…店裡可愛的小朋友們不知何時全也都綁上頭巾, 好美的畫面!! 雖然每天只有幾個小時在那可是能讓自己開心也可暫時忘記身體的不舒服

患病後第5 年癌細胞到了肺, 不想再光頭, 想和醫生商量有沒別的藥物可用, 醫生只冷冷的說健保肯給妳這藥就很不錯了, 好! 自己上網查資料找醫生找別的藥, , 花了3個月時間找到了榮總的陳博明主任, 陳主任聽見了我的聲音,讓我能有好心情接受治療, 我肺部的8顆腫瘤減少到2顆直到今年, 因痛失了一位家人傷心過度以致病情轉壞, 現剛開始以太平洋紫杉醇治療中, 治療過程會感到全身痛及無力,有時候不舒服到哭,可這是必經的也一直告訴自己要忍住,照說用紫杉醇頭髮該不會掉光的, 意料之外的我一大把一大把的掉, 剛只能自己剪光了,剩下的頭髮像狗啃過了似的很醜,就先避開鏡子明天再找人剃乾淨了. 既是意料之外也只能接受吧!

病了10幾年, 其實常常忘了自己是病人,心得是:
1.一定要愛漂亮, 其實這是好友問我後才體會到原來自己一直是那樣的, 別因為生病就忘了照顧自己的外貌, 皮膚因治療變黑, 擦上粉底+一點口紅, 自己心情都變好, 沒頭髮, 戴上假髮綁個頭巾或戴頂帽子或乾脆就光頭配附耳環, 只要能讓自己開心!
2.遇到了好醫生就要全然信任, 一切聽醫生的,
3.勇敢, 不要自己病了因此影響全家人
4.每一個過程對我們來說都是不容易的,傷心,害怕,一定難免,痛苦的化療一次次折磨著我們, 可害怕傷心過後只能勇敢的往前看,為了自己為了愛我們的家人朋友,一定要堅強,,要努力的活著

常常抬頭看著美麗的天感謝老天爺讓我依然活著,雖然因為吃藥久了小腿後都是斑!夏天不再能穿短褲或裙,可還有7分褲還有很多美麗各式的長褲可選擇,冬天,黑色絲襪就解決了,臉上的斑勤保養上上粉底就可以美美的,生病了或病久了身體或外貌多少會有變化,只要有開放的心接受才能讓自己依然美麗

病友們,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