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


黃津文

2011 十月 03

一、自我介紹
 
我是津文,六十五年次,目前兩個小孩。在兒子兩歲斷奶的時候發現乳癌,當時三十二歲,醫生判定為三期。經歷開刀右乳全切,以及化療、放射療,目前採賀爾蒙治療。化療過程中,不止頭髮,連指甲都全部掉下來。但感謝主,兩年後的今天,它們都恢復原來健康的樣子了。
 
生病之前以為癌症是老人病,老了再擔心就好。現在發現癌症一點都不遠。在我發現乳癌的同時,有位學姊也正在治療乳癌,又聽說大學同學遇到淋巴癌、大腸癌、鼻咽癌,甚至在治療過程中認識23歲、28歲、30歲同樣遇到乳癌的姊妹。很多患者是沒辦法解釋的(年輕、哺乳、運動、生機飲食、養生…),就像刮刮樂,刮中就有了,無法歸因,原來癌症一點都不遠。
 
 
二、初患病
 
我大學時信耶穌,我知道人的生命氣息在於上帝,就算是回到天家也是極美好無比,沒有懼怕。但是想到兩個這麼小的小孩,心裡很捨不得,有誰可以像我愛他們一樣那麼愛?因此極欲成為存活很久的案例。我知道我們的神有醫治的大能,聖經裡面很多例子,教會認識的弟兄姊妹也有很多經歷醫治的見證。因此開始努力讀聖經,想抓住上帝的應許,尋找那百分之百存活的恩典之路。
 
我看見一處經文寫著:「…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上帝的榮耀,叫上帝的兒子因此得榮耀。…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約翰福音11:4-40)」。又找到一處經文寫著:「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我問上帝啊~ 這在人眼中看為是災難的事,你要怎麼讓它轉化為祝福?
 
媽媽起初向我抱怨,為什麼我的上帝不早早提醒我?讓我發現的時候是好控制的初期,為什麼拖到三期才發現?我仔細思想,上帝的手從來沒伸回去,是我有一段生活低潮期,不停的抱怨著上帝。我向上帝生氣,氣到不想禱告、不想讀聖經。現在想想,真的是中計了!魔鬼多麼希望我們不禱告,我若不伸出自己的手,怎麼拉住上帝一直伸向我的手呢?
 
感謝主,我沒有停留在無盡的後悔與埋怨中,因為上帝要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我們的上帝何等其妙,不論我們把自己搞到什麼樣的景況。當我們何時回頭尋求神的幫助,何時就開始抓住神的手走向蒙福的路。我們的神可以化災難為祝福,對他沒有太遲這回事。
 
果真乳癌對我們家來說成為極大的恩典。
 
 
 
三、數算神的恩典
 
1.家人關係
 
媽媽為了讓我順利完成治療,特別搬到台北跟我們生活半年。這半年三代同堂的日子,成為我們家極大的寶藏。我跟媽媽更靠近,媽媽也跟孫兒女更親密。對這兩個幼小的小孩來說,跟外婆在一起比跟媽媽在一起還要幸福。我也要特別感謝媽媽對我們的付出,您真的辛苦了!
 
我的丈夫是資訊工程師,就是傳說中的賣肝族,在公司忙到天昏地暗,小孩幾乎是沒有看到爸爸的機會。因為彼此的忙碌,夫妻的感情也漸漸低落。感謝上帝調轉我們的眼目,當生死放在眼前,才會將生命中的各項事情調整成神所喜悅的優先順序。我們學著牽手禱告,老公也會回家吃飯,不僅如此還會倒垃圾、講故事、買早餐、送女兒上學。或許這在一般家庭並不是什麼難事,在我家可稱之為神蹟!
 
原本我自己有個兼職工作,總覺得讀到碩士對這社會要有點貢獻。賺得不多,卻很有成就感。現在我把時間全部留給家庭,專心陪我的孩子長大。上帝要我們培養敬虔的後裔,引導他們走在「上帝為他們計畫的藍圖中」。
 
2. 與神的關係
 
我開始認真的讀經、禱告,我渴望全盤了解我們的神,我要支取祂的能力對抗殺人的癌症。越追求越發現我們的神超乎想像的大,祂的恩典也超乎我們所能理解的豐富。原來我們的神是大到沒有邊際的,而祂愛我,甚至自己走下寶座到我這邊,只為要抱住我。
 
神說我們叩門祂就開門,尋找就尋見。每個人都應該學著聽祂的聲音。
 
3.生命觀改變
 
有一天我讀約伯記,約伯說自己有多好多好,上帝卻讓他遭遇多慘多慘。我看著正心想:怎麼能說自己好不好?要神說好不好才算得了數,這就叫做「自以為義」。突然在同一章看到一句話:我總以為我能壽終正寢,我的歲數像塵沙那麼多(約伯記29:18)。那就是指我啦!我以為我可以活很久很久,這是我應得的生命。這跟約伯說著自己多好多好是一樣的,但生命不是理所當然。
 
原來每分每秒生命的氣息都是上帝給的恩典,我每天都該問神「祢給我這一口氣要為祢做什麼事」?現在感覺生命沒有浪費的餘地,要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去完成神要我完成的事情,這樣直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都充滿意義。現在 每天都要愉快、健康的過,比以前更有生活品質,家人也跟我一起健康起來。
 
 
 
我們的上帝保證一件事,只要轉頭面向祂,接受耶穌的救恩,祂會負責我們的生命,生命在祂手中有了意義。若走在上帝祝福的道路中,不憂慮、不擔心,因為上帝是美善,而祂定意要愛我,祂要愛我到底。
 
當然抗癌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若上帝許可,期望二十年後我還能為祂作見證。一切都在神的藍圖中,我已經走在蒙福的道路上,榮耀歸予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