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禍得福


邵含芳

2011 十月 03

在民國92年9月,我發現右側乳房有一個硬塊,經過切片檢查確認是「惡性腫瘤」第二期,雖然事發突然,但想到自己確實對身體疏忽照顧,且心中也常有一些對人對事的不滿及壓力。

當時我已育有一女一子,但因晚婚,他們當時都還在國小階段。自從結婚生子以後,體重一直上升,比標準體重超過25公斤。生病開刀到放射治療期間、體重稍微下降3公斤,但不久又長回來了。之後6年當中我按時去作檢查,情況都非常好,所以幾乎忘了我是乳癌患者,但到了滿6年之後,因腰不慎扭傷,一直沒有好,去看醫生,他們照了片子,也只是當作一般骨頭漸老化的看法,幫我做復健,但不明白為何療效一直不彰。直到去年年底出國前夕,突然腰部劇烈疼痛,緊急送醫,這位骨科主任大夫很認真的幫我檢查,之後發現我胸椎第十二節有異狀,勸我住院做檢查,而當時我一心只想出國,心中也不接受會有甚麼不好的狀況,所以就回答他,等出國回來再做檢查。

99年1月12日,我由美返台,腰部疼痛未有好轉,因此決心就醫徹底檢查,但過去幫我作定期追蹤的醫院,兩次抽取骨髓,都無法確認有癌細胞而停滯醫療,直到2月9日,我終於住進榮總醫院,由趙大中醫師安排我的一切治療,總共做了23次放射治療,記得當時作第一次放射治療之後,就覺得想吐而且吃不下東西,之後每作一次放射治療都加重想吐無法進食的狀態,因此體重就一直下降,加上骨頭疼痛及抽筋造成我很大的恐懼因而不得不加強止痛藥劑,卻帶來更大的副作用,使我神昏顛倒常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常把夢境當做現實現實又彷彿夢境,最後才知道是藥物的影嚮,因此我下定決心要靠主減少止痛藥劑,我開始用信心來面對我的病痛,並且把焦點放在上帝的話語上,使我的思想隨時想到上帝愛我祂要醫治我,我靠著祂可以得勝;因著對基督信仰的堅定,加上教會的弟兄姊妹的同心禱告、關懷、家人的支持,使得這次治療大有斬穫。

第一:我的病況穩定下來,癌症指數節節下滑,死亡陰影已遠離我了。我越來越健康、 我相信我會足享長壽。

第二:原本擔心大小便會失禁,或癱瘓,結果逐漸痊癒,現在我可以自由行走活動了!

第三:我過重的體重已減輕,恢復到我過去小姐時候的身材,認識我的人,看到都驚訝又羨慕的說:「哇!你變的年輕又漂亮了」

第四:我越來越有信心及喜樂,對家人及周圍的人帶來極大的鼓勵。

從2月住院至4月出院,一直到現在9月,生病至今已滿7年,卻發現我的人生「因禍得福」,我的全人全心都改頭換面,宛如新生一般,我充滿了盼望與信心及喜樂,我願意把這樣的祝福分享給每一位跟我一樣的患者,我們是大有希望的,並且可以裡外都煥然一新,依然美麗。

在此特別感謝榮總醫療團隊
更要感謝愛我的上帝及所有愛我的人                   見證人邵含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