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影響女性乳癌的發生超過我們預期


翰晃

2011 七月 28

以前有一些研究指出抽菸會增加乳癌的發生,但是今年美國癌症協會Land醫師的報告發現抽菸的女性引乳癌與其他癌症的比例超乎我們之前所想像的,對於乳癌來說,如果抽菸小於15年對於乳癌發生風險是沒有影響,15年到35年就會增加34%,超過35年就會增加59%的乳癌發生的危險性。他們的研究團隊研究了11,064名女性,研究這些女性抽菸跟乳癌、子宮癌、肺癌及大腸直腸癌發生有沒有影響,經過8.7年的追蹤結果發現有395人罹患乳癌、66人罹患肺癌、35人罹患大腸直腸癌、74人罹患子宮癌。

他們發現如果抽菸超過35年比不抽菸的女性增加了5倍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15年到35年是增加了7%;肺癌方面,抽菸超過35年、每天至少抽一包的會增加30倍罹患肺癌的風險,小於一包會增加13倍的風險。至於癌症跟運動是否有關,他們發現比較少運動的女性會增加72%罹患子宮癌的風險,對其他癌症則沒有影響。但是飲酒對於乳癌的發生則並沒有發現有相關,但是會增加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不飲酒可以減少21%大腸直腸癌的風險,但如果每天飲酒一次的話,會增加65%大腸直腸癌的風險。所以抽菸真的對身體沒有好處,不只增加女性乳癌的風險,同時也增加子宮癌、肺癌及大腸直腸癌發生的機率,所以適當的運動、不抽菸、少喝酒就能減少這些癌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