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stin能有效的治療乳癌


翰晃

2005 五月 06

在過去的幾篇報導中有提過,21世紀的癌症治療中,「標靶治療」已經成為很重要的角色,這篇文章進一步的證實。

Bevacizumab(Avastin),在過去實驗中證明了它與化學藥物合併使用可以用來治療大腸直腸癌,在最近的研究報導也提到,可以延長肺癌病人的存活率。此外,這篇報導確認,Avastin與化學藥物Paclitaxel合用可以減少轉移性乳癌以及復發性乳癌的惡化。

這篇是由美國國家癌症中心所做的研究報告,團隊是用Avastin去作為抗癌治療,這個藥是一種單株抗體用來抑制血管上皮生長因子的標靶治療,這個研究是美國Miller醫師在國家癌症中心所提出的報告,他們將722個女性復發或是轉移性的乳癌病人(以前沒有治療過的病人)給予Avastin加上Paclitaxel,這個研究的期中報告證實增加了病人的存活期。

因為這個研究報告尚未完成,雖然只是一個期中報告,美國的食品管理局也開始重視這個藥是否真的對乳癌的病患有用,希望可以早期上市,造福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