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人生劇本-從重症逆境中成長


轉錄

2009 七月 03

「整整二個星期,我在台中獨自面對這個「我的體內可能有乳癌、卵巢癌二種癌症」噩耗,在醫師為我訂的手術日子裡,我仍遲遲不敢告訴家人。後來了解乳癌是全身性疾病,醫師嚴重警告我,如果我不接受治療,頂多只能活半年,不久癌細胞就會擴散全身。
為什麼我會想演講呢?希望提醒年輕人,有前車之鑑,千萬不要重蹈覆轍,癌症可不是老人才專屬的權利。希望藉由我的一些圖、詩,能跟大家會心交流,希望能觸發大家心底些微的感動,如此我將心懷感激並將之視作個人的存在價值。」

凌予

蔡雅芬是一名生命勇者、抗癌鬥士(曾任記者、文史工作者、作家、說故事的人):2007年證實為第三期乳癌,又發現疑似卵巢病變前兆。手術後重獲身心靈健康,病後反而展開更不凡的人生。

去年(2008年)手術一週年舉辦【重生】畫展及新書《癌來,我是素人畫家》發表會,並展開了100講座計畫,從去年5月至12月已於社區大學、校園、書坊講述了15場。尤其去年11、12月在【台南啟智學校教師研習】,以及【中台大學通識人文週】各講了2~3場,講座題名:改寫人生劇本-從重症逆境中成長,獲得師生熱烈迴響,今年亦計畫在許多學校、社區展開,5月並接受人間衛視台「人間心燈」節目人物專訪。

這不只是一場防癌訊息的演講,更擴充到人生哲學與生命真諦-從重症及逆境成長的見證、失去終身醫療保險之啟示、愛護環境珍惜資源等,非常期待與貴校學生、老師,以及一般社會大眾,進行這一場身心靈世紀的交響、交流。

主講者:作家 蔡雅芬(凌予)
聯絡電話:07-6900398、0918-847262
電子信箱:yuchaitsai2003@yahoo.com.tw

病中身心靈歷程請見
女媧生命史.乳癌新紀元
飛翔的天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