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stin確實能延長大腸直腸癌存活期


翰晃

2008 八月 01

目前大腸直腸癌所使用的配方為FOLFOX及FOLFIRI兩種化學治療方式。

目前最好的方法除了用5-Fu外,還有Oxaliplatin或者是CPT11的組合方法,最近因為標把治療的發展,所以可以加上Avastin或Cetuximab,但是以前的療效報告認為可以延長無病存活期,對總存活期還是有用,最近西班牙第三期的臨床實驗確定抑制血管增生的Avastin確實可以延長病患生命,這個實驗是稱為AVF2107臨床研究,一共研究800名沒有治療過的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患,結果發現82%的病患可以增加疾病無惡化存活期,但是一個前提是K-Ras基因正常,而整體存活可以增加57%,K-Ras突變的病患也有69%也可以增加疾病無惡化存活期。

所以目前確定K-Ras有無突變都可以延長疾病無惡化存活期,正常K-Ras病患還可以延長病患存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