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硼與荷爾蒙取代療法可以減少女性肺癌的發生


翰晃

2008 六月 13

美國Anderson癌症中心的Mashbir跟他的研究團隊所作的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將食物中的硼分成四等分,如果最低跟最高的順序,引發肺癌的危險性可以從92%到60%、39%的危險性,也就是分成四等分,如果吃得正常就是0%,則是少吃四分之一就是39%,少吃一半就是60%,少吃四分之三就是92%增加肺癌的危險性,所以食物中硼的攝取跟肺癌很有關係。除此之外,他們也發現荷爾蒙取代療法可以減少三分之一得到肺癌的危險性。

他們也發現食物的硼攝取跟荷爾蒙取代療法跟肺癌發生有關,假如病人接受荷爾蒙取代療法,但食物中缺少硼,比起有接受荷爾蒙取代療法又同時攝取足量的硼的病人還是會增加37%肺癌發生的危險性。如果病患有攝取硼但是沒有接受荷爾蒙取代療法,比起有攝取硼病患又接受荷爾蒙取代療法發生肺癌的係數還是增加33%。也就是說兩個之中缺少一種都會增加肺癌的危險性。另外他們也發現到這跟年齡也有關係,60歲以上跟60歲以下相比,年齡越大發生肺癌的危險性越高,但是跟酗酒、攝取維他命跟礦物質無關,所以所得到的結論是缺乏食物中硼的攝取量與沒有使用荷爾蒙取代療法跟年齡大於60歲都是屬於肺癌發生的高危險群。

食物中哪些東西硼含量比較多呢?包括咖啡、酒、蘋果、梨、花生米、葡萄柚、葡萄、橘子汁、沙拉、豆類、香蕉等,為什麼食物中的硼可以漸少肺癌發生的危險性,有可能是跟荷爾蒙取代療法一樣可以升高血液中女性荷爾蒙的濃度,這樣會不會就因此減少肺癌的發生有關還不是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