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ns可能可以減少腎臟癌的發生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腎臟癌早期可以經由外科手術完全治癒,但是一旦轉移或者變成進行性腎臟癌,外科手術無法切除乾淨,所以就必須接受化學治療,腎臟癌化學治療一般來說沒有療效,用干擾素或者是interleukin-2反應率只有10%到15%,也不能夠延長病患的生命。

[@more@]
最近的sutent或者是sorafenib可以減少腎臟癌的死亡率,但是無論如何,預防比治療更重要,最近美國路易斯安那的Ankem醫師提出的報告發現Statins可以減少腎臟癌的發生。Statins在動物實驗上發現確實可以減少腫瘤的生長,在我們以前也曾經報導過Statins可以減少攝護腺癌與膀胱癌發生,這篇報導證明了Statins確實可以減少腎臟癌的發生。他們研究報告指出:一般民眾有34%服用過Statins,結果罹患腎臟癌只有0.3%,經過分析,服用Statins可以減少48%腎臟癌發生的機率。


因此他們覺得應該作大規模的比較研究,一組民眾服用Statins,另一組不用來作對照,看看是否Statins真能預防腎臟癌,甚至是可以用來治療腎臟癌。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