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足夠的證據證明Aspirin是可用來預防大腸直腸癌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Aspirin可用在預防遺傳性大腸腺瘤,已經有很好的證據可以證明,但是用在大腸直腸癌的預防是否有幫助呢?目前有很多的爭論。

最近Massachusetts總醫院的Chan教授做的結論,他分析兩個大型有對照組的實驗,每天服用300mg以上的Aspirin使用超過5年以上,可以減少37%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如果使用超過10~15年以上,可減少74%。在以前美國有兩篇報告認為Aspirin對於預防大腸直腸癌預防沒有很好的效果,推測原因一,可能是劑量的問題,原因二,可能是病人使用的時間不夠長;此外,另有英國牛津大學教授研究19篇有控制組的研究共有2萬名病患,有11個世代研究共計有1136,110名個案,分析結果認為假如使用Aspirin或非類固醇抗發炎的藥物確實可以減少大腸直腸癌的發生,尤其是使用超過10年以上的人,當然有人認為吃Aspirin還是要小心,如有出血傾向的人要特別注意例如胃出血等副作用。總之這兩位種專家的結論確實認為Aspirin可以長期使用、劑量又足夠的話,將可以減少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特別是危險群的預防。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