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可經由血管上皮生長因子的刺激使乳房腫塊血管生成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乳癌的發生率最高的國家是美國跟北歐,亞洲的發生率比較少,歐洲是介於美國與亞洲之間,所以法國人開玩笑說乳癌發生率較低是因每天有喝葡萄酒,在一些實驗中也發現葡萄酒中有抗癌因子,但飲酒真的有幫忙嗎?[@more@]

最近有一篇美國密西西比醫學中心大學顧醫師所做的老鼠實驗報告可作為參考。在老鼠的實驗中證明酒精會經由血管上皮生長因子表現而讓乳癌惡化。實驗是將四週及六週之母鼠分成兩組,一組給飲水、另外一組給1%的酒精共四週,在第二週時兩組都注射乳癌細胞,第四週時觀察牠們乳癌腫塊大小。結果發現有飲用1%酒精的老鼠乳癌腫塊比控制組多了將近一倍以上;飲酒組的老鼠比飲水組在增加血管的密度現象方面增加1.28倍,具有統計學上的意義。以實驗證明因飲酒而刺激血管上皮生長細胞表現,而促進癌細胞周圍血管的增生,使腫塊長大,也就是說酒精的攝取會引起腫瘤血管增生,雖然在人體的實驗還沒有任何證明,但從老鼠實驗來看,一般高危險群的民眾或癌症病人還是少喝酒為妙。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