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Thiazolidinediones的糖尿病病人比較少罹患肺癌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糖尿病與癌症很有關聯,如大腸直腸癌、胰臟癌、子宮癌,但是最近發現服用Thiazolidinediones的糖尿病病人比較少罹患肺癌,這是Arkansas大學的Govindarajan醫師所做的研究報告,他共分析了40歲以上,並且服用血糖控制藥劑10年以上的87678名病人,其中有1137名得了大腸直腸癌、3246名得了攝護腺癌、1371名得了肺癌;[@more@]進一步分析他們服用的降血糖藥劑,發現如果服用Thiazolidinediones可以減少33%的肺癌發生率,與沒有使用此藥的病人相比較,並沒有減少攝護腺癌及大腸直腸癌的危險性;研究者也發現到服用此藥者罹患肺癌人數較少,特別是非裔的美國男人特別明顯,減少率為62%,白種男人的減少率只有26%。真正的機轉並不清楚,在攝護腺癌及大腸直腸癌的減少方面,白人與黑人都一樣。研究者特別強調這只是用流行病學調查的結果,還沒有必要到須要服用Thiazolidinediones來預防肺癌的策略。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