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劑量的Bevacizumab(Avastin)會增加7.5倍的機率罹患高血壓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21世紀是標靶治療的世紀,有很多藥物都在這段時期開發,這些新藥與化學藥物並用或單獨使用,可以減少癌症治療的死亡率或延長病人的生命。但是大部分的標靶治療藥物都有副作用,其中之一的副作用是有些病患血壓會升高,最近發現用Bevacizumab有 [@more@]7.5倍高血壓的危險性,Bevacizumab是新生血管抑制劑,它用途很廣,尤其對大腸直腸癌有很好的療效,也可用在腎臟癌的病人,此藥除了有出血的副作用外,也會引起高血壓,尤其是使用高劑量時,除了會導致高血壓之外,還會引起蛋白尿,這是美國紐約大學Zhu醫師最近所提出的研究報告,研究是從2004年到2006年共有7個大型研究,共計收案1850名有使用Bevacizumab的病患加以分析。結果在引發蛋白尿方面的比較,用低劑量者是有1.4倍、高劑量者為2.2倍,在高血壓方面的比較,低劑量者會增加3倍、高劑量者則高達7.5倍。此藥是很好的藥物,對大腸直腸癌的病患有很大的幫忙,但要特別小心藥物引起的蛋白尿及高血壓,對接受此藥物治療的病人要小心的追蹤調查。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