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罹患肺癌與抽菸無關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對艾瑞莎的療效研究中發現,艾瑞莎對於白種人的療效很差,反應率在10%以下,而東方人(包括日本及台灣)反應率則高達26%,尤其是沒有抽菸的女性療效更好,因此對於非抽菸引起的女性肺癌的治療引起很大的重視,非抽菸的女性肺癌也被認為是亞洲人獨特的肺癌類型。最近美國的報告指出,這種性別的差異也發生在白種人國家,這篇報導是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Wakelee's醫師所提出的研究報告,一般認為吸菸是肺癌的主要危險因子,而女性雖然沒有抽菸但有可能是因為二手菸而引起的肺癌,這是Wakelee's醫師所做的肺癌流行病的調查,從六個大的前瞻性的組織加以分析,包括婦女健康、加州教師、多組群團體的研究、瑞典肺癌的篩檢、第一國家健康及營養調查等篩檢流行病學的追蹤調查六個研究來綜合分析。[@more@]

他分析這六個大團體中從未抽過菸,年齡從40歲到79歲之間,肺癌的發生率在女性是每年每10萬人中有14.4到20.8人,在男性是4.8到13.7人。由此資料看出沒有吸菸的女性得到肺癌者比男性多,而且大部分都是肺腺癌,到底是何種因素會引起非抽菸的肺癌?可能二手菸是主要的因素,此推測是吸菸者有使用濾嘴,所以吸進去的致癌因子只有一倍的話,而瀰漫在空間中的二手菸致癌率增加200倍,是否是此引起?有待進一步的研究及調查。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