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孕婦血液中被篩檢出55種新化學成分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科學家已經開發出數萬種以上的化學產品,這些產品可以放在食物裡延長保存期限,或者變成使用器具原料之一,讓它更堅固耐用,以前這些物質通常被認為無害,但是廣泛使用會不會對身體的影響,比如說塑膠製品廢棄後在環境中分解後需要一段非常久的時間或是無法被分解,可能污染到土壤、生物,經過食物鏈循環後最後受害的還是人類。
最近研究發現在孕婦血液中發現55種新的化學成分,這篇研究是由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生殖健康與環境計劃(PRHE)和健康研究與翻譯中心(EaRTH)的負責人Tracey J. Woodruff博士,也是前美國環境保護署的科學家,他和他的研究團隊利用高分辨率質譜(HRMS)來識別人體內血液中人造化學物質。

他們的團隊將30個配對母體和臍帶血樣本一共60個進行了約3500種工業化學物質的血液篩檢,主要的研究對象是懷孕的婦女,平均年齡為32歲,西班牙裔佔有將近一半,非西班牙裔的白人佔37%,非西班牙裔亞洲人、太平洋島民和非裔美國人佔17%。一半的參與者是在美國以外出生的,但是已經在美國平均居住了22年。

從檢測中到篩檢出109種不應該存在的化學物質,其中包括55種以前從未在文獻中出現過的化學物質及42種神秘的化學物質,其來源和用途不明。

其中40種是增塑劑,28種是用在化妝品上,25種是消費品,29種是藥品,23種是用在農藥,3種當做阻燃劑及7種多氟烷基物質(Per/Poly fluoro alkyl substances,PFAS),PFAS是不沾黏、防水、防油、摩擦力,缺點是在環境中不容易分解,可能會持續數千年且移動性也很強,故被稱為「持久性化學物質」,主要用在地毯、室內裝潢。

而109種化學物質中有55種似乎以前沒有在人類中報告過:1種是用在殺蟲劑,2種是PFAS,10種是用在增塑劑,2種適用於化妝品,4種是HPV化學品,37種沒有來源或用途並不是很清楚。

這些化學物質很可能來自消費品或其他工業用途,無形中被人類吸收,新生嬰兒與兒童的血液中被發現,應該是從孕婦胎盤傳給嬰兒的,也就是說明了這些物質可以一代一代傳下去,就是非常可怕的現象。

Woodruff博士認為在人類傳承幾代後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政府應該預防或禁止這些有害化學物質的使用,如鉛、某些PFAS,阻燃化學品和某些鄰苯二甲酸鹽(添加到塑膠能增強彈性、透明度、耐用性和使用壽命),但是即使是在美國很重視公共健康及環保的國家也無法達到標準,更何況是台灣,因此我們的建議是盡可能回歸自然,減少食用加工食品,生活上盡可能少用工業製品,居住環境最好能遠離工業區,交通繁忙的汽機車的地方,減少廢氣,才能減少對人類所製造的化學物質的吸收,維持我們的後代的子孫健康。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