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飲食預防糖尿病可以降低乳癌的死亡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Tengteng Wang博士在最近的聖安東尼奧乳癌研討會提出的研究報告,這篇新的研究是從1980年到2014年的護士健康研究資料及1991年到2015年的護士健康研究資料II中有8320名女性飲食的問卷調查資料,這些女性被診斷為第一期到第三期乳癌,每2年到4年利用問卷調查這些病患的飲食習慣及乳癌情況。研究探討攝取降低糖尿病風險的飲食與乳癌的關係,降低糖尿病風險的飲食包括穀物、纖維、咖啡、堅果、完整水果、不飽和脂肪攝取量較高,糖類、反式脂肪、含糖飲料和、果汁及紅肉的攝取量較低。
經果13年的追蹤,有2146人死亡,其中948人的死亡與乳癌有關,分析的結果發現將糖尿病風險飲食分成5等份,最高與最低來比較,並沒有降低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但是可以降低全死亡率風險。而對於已經被診斷乳癌後,改變飲食成降低糖尿病風險的飲食,不但可以降低乳癌特異性死亡率,全死亡率也降低了14%。

如果改攝取降低糖尿病風險的飲食可以降低乳癌死亡率,尤其全世界有12%到20%的人口有罹患糖尿病風險,這與家族史有關,如果改攝取降低糖尿病風險的飲食,不但可以減少或延遲罹患糖尿病風險,還可以減少乳癌死亡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