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或轉移性大腸癌病患喝咖啡可以降低惡化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美國Dana-Farber癌症研究中心及Mayo clinic的Mackintosh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研究對於晚期或轉移性大腸癌病患喝咖啡是不是可以改善疾病的惡化及死亡。
這項前瞻性的研究共收納1171例之前未接受治療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大腸癌病患,這些病患參與了白血病B組/SWOG 80405的臨床試驗,這個試驗是使用cetuximab或bevcizumab合併化學治療的標準治療,從2005年到2018年問卷調查病患每天喝咖啡的總量(包含不含咖啡因或含咖啡因都加以記錄)進行分析,1171名病患中有59%是男性,平均年齡為59歲,平均追蹤時間為5.4年,在追蹤期間有共有1092名(93%)患者死亡或疾病惡化。

將這些病患飲用咖啡量跟疾病惡化和死亡的關係加以分析,結果發現有喝咖啡跟沒喝咖啡的受試者相比,每天喝一杯可以減少5%的風險;每天喝2到3杯者可以減少18%死亡風險,無疾病存活期也增加了18%;每天至少喝4杯者可以減少36%死亡風險,無疾病存活期也增加了22%,也就是喝咖啡可以不但無疾病存活期可以延長,存活期也可以改善。

以前的研究得知早期癌症病患喝咖啡可以減少復發率,現在這個前瞻性的研究告訴我們晚期或的轉移性的大腸癌的病患喝咖啡也可以改善疾病的惡化及減少死亡的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