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可以減少全因死亡、心臟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美國克利夫蘭醫學中心Kaur博士特別將之前發表隨機分配試驗的四個研究文獻進行統合分析,加以比較吃辣椒者比不吃辣椒者是否可以降低全因死亡率為主要研究目標。 降低心臟血管、腦中風疾病和癌症相關的死亡作為次要結果。
從4項研究篩選出570762名受試者納入分析,結果發現有常在吃辣椒者全因死亡率比沒有吃辣椒者降低了25%,對於心臟血管疾病,可以降低26%全因死亡率,對於癌症可以降低23%全因死亡率,但是腦中風疾病的風險沒有統計學上的意義。

這份的研究也將中國的前瞻性研究包含在內,一天只要吃1到2次辣椒、辣椒油等辣味食物就能降低15%全因死亡率。

總之,這4項研究在個別研究23到26%的全因死亡率,整體研究吃辣椒者相比不吃辣椒者可以減少25%的全因死亡率。

吃辣椒雖然可以減少全因死亡風險,但是腸胃的不良反應刺激可能對一些人不是很適合,應適量而止。



近期更新